第三届IESR-GLO联合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人:徐梦瑶  发布时间:2020-06-09

2020年6月5日-7日,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与全球劳动组织(The Global Labor Organization, GLO)通过线上平台共同组织了第三届IESR-GLO联合会议。近40位来自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欧盟联合研究中心、意大利银行、意大利公共政策研究所、莫纳什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受邀相聚云端,围绕新形势下的国内外经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线上会议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Daron Acemoglu教授与西北大学的Charles F. Manski教授受邀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分别进行题为“A Multi-risk SIR Model with Optimally Targeted Lockdown”、“Coping with COVID Uncertainties”的主题演讲。“大咖”云集、高含金量的学术会议吸引了近200人慕名参会,参会者围绕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汇报。

Daron Acemoglu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Charles F. Manski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会上,IESR院长冯帅章教授、GLO主席Klaus F. Zimmermann教授及IESR微观计量中心海外中心主任胡颖尧教授分别进行致词。

冯帅章教授首先向参会的嘉宾和观众表示欢迎,随后从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学院概况,并详细介绍了与GLO合作的发展历程。最后,他对两位主题演讲嘉宾及积极向本次会议供稿的各位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Klaus F. Zimmermann教授向参会嘉宾及观众介绍GLO,并传达了本次会议举办的初衷。他表示,当下新冠疫情是个全球化的问题,它涉及到全球经济与社会的各个方面。本次会议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希望能够从各位学者的研究及报告中了解到这一个全球面临的新挑战以及经济学家可以做出怎样的贡献。

胡颖尧教授则简单介绍了暨南大学微观计量经济学中心(CEMP),中心将于2020年8月举行计量经济学夏令营,他热诚欢迎各位学者及学生参加。

为期三天的学术盛宴因高质量的论文分享及深入充分的讨论广受好评。自IESR加入GLO成为其支持机构以来,双方不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劳动力市场、人口及人力资源等研究问题上,双方已顺利组织开展了三届联合会议,为该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对该领域感兴趣的普罗大众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未来,IESR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GLO提供更多支持并组织GLO在中国举办的学术活动,广邀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全球经济发展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