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SR2018家庭与劳动经济学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陆天华  发布时间:2018-10-24

       摘要: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的学者齐聚一堂,就家庭与劳动经济学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2018年10月24日,IESR2018家庭与劳动经济学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的学者齐聚一堂,就家庭与劳动经济学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1540449522221028489.jpg

与会人员合影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孟昕分享了题为“Intergenerational Behavioural Consequences of a Socio-Political Upheaval”的主题演讲。

1540449545865068550.jpg

孟昕教授

       厦门大学助理教授岳阳分享了题为“College Expansion and Social Mobility in China”的报告。

1540449568435021615.jpg

助理教授岳阳

       IESR助理教授薛森分享了题为“Locus of Control and Labour Market Outcomes: Twins, Genetics and the Environment”的报告。

1540449599760063355.jpg

助理教授薛森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助理教授王晴分享了题为“Grandchild Care and Female Labor Supply: Evidence from a Child Care Expansion Program in China”的报告。

1540449618433026841.jpg

助理教授王晴

       IESR助理教授陈祎和杨哲分享了题为“Outside Option, Commitment, and Intrahousehold Bargaining: Evidence from China's Divorce Law Change”的报告。

1540449643482075812.jpg

助理教授陈祎

1540449660450049991.jpg

助理教授杨哲

       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黄炜分享了题为“Non-linear Incentives and Worker Productivity: Evidence from a Quasi-experiment”的报告。

1540449689554083311.jpg

助理教授黄炜

       厦门大学副教授叶茂亮分享了题为“The Long-term Effect of Early Adversity on Mental Well-being: Evidence from the 1959-1961 Great Famine in China”的报告。

1540449709824027939.jpg

副教授叶茂亮

       IESR助理教授谢斌分享了题为“Institutional Discrimination and Assimilation: Evidence from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 of 1882”的报告。

1540449727990020577.jpg

助理教授谢斌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助理教授谢慧华分享了题为“Labor Market Performance and National Language Proficiency: Evidence and Mechanism from Language Promotion Policies in China”的报告。

1540449747371086883.jpg

助理教授谢慧华

       与会学者们针对论文中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至此,IESR2018家庭与劳动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学者带来精彩的学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