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IESR-GLO“一带一路”劳动力市场研讨会

发布人:陆天华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年3月21日-22日,我院与全球劳动组织(The Global Labor Organization,GLO)主办的IESR-GLO“一带一路”劳动力市场研讨会于暨南大学中惠楼106室顺利召开。这是我院第二次与GLO进行深度合作,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学者进行了相关论文的分享报告,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劳动力市场问题。

1553478957394089812.jpg

与会嘉宾合影

       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首先对与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冯帅章表示这次的会议主题是“一带一路的劳动力市场”,但实际上涉及的话题十分广泛。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来自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柬埔寨等国家的学者,目的在于丰富参会者的多样性。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可以加深对其他国家相关问题的理解,互相探讨、互相学习。

        随后,GLO主席Klaus F. Zimmermann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再一次来到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研究院的发展非常迅速。 “一带一路”作为一项全球化议题,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自己当初创建GLO的目的,就是希望搭建一个全球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今天,局部地区出现了反对全球化的声音,甚至出现了逆全球现象,作为学者我们应该捍卫全球化这一文明成果。“一带一路”建设不仅仅关乎南亚地区或局部地区,更是全球国家间的关系建构,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可以增进对此的认识。

1553479022942040346.jpg

Klaus F. Zimmermann教授

       以下为研讨会精彩回顾。

       Michele Bruni(University of Modena)分享了题为“China and the BRI Countries at a Demographic Crossroad: Labour Market Implication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报告。

1553479072798089875.jpg

Michele Bruni

       Asad Islam(Monash University)分享了题为“Can Referral Improve Targeting? Evidence from a Training Experiment”的报告。

1557284926952056614.jpg

Asad Islam

       Jinseong Park(Jinan University)分享了题为“Parental Wealth and Transition to Employment:Evidence from Housing Wealth Shocks in South Korea”的报告。

1557284942503088534.jpg

Jinseong Park

       M Niaz Asadullah(University of Malaya)分享了题为“Female Seclusion from Paid Work: A Social Norm or Cultural Preference?”的报告。

1557284957647073944.jpg

M Niaz Asadullah

       Shuaizhang Feng(Jinan University)分享了题为“The Challenge of Internal Migration on China’s Long Term Sustainable Growth”的报告。

1553479536254052179.jpg

Shuaizhang Feng

       Chandarany Ouch(Cambodia Development Resource Institute)分享了题为“China's BRI and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Cambodia's Labour Market”的报告。

1557284972270015793.jpg

Chandarany Ouch

       Sen Xue(Jinan Universtiy)分享了题为“Institutional Restrictions on Migration and Migrant Consumption and Savings Response”的报告。

1557284984491074048.jpg

Sen Xue

       Klaus F. Zimmermann(Global Labor Organization)分享了题为“Arsenic Contamination of Drinking Water in Bangladesh: Knowledge and Response”的报告。

1557285007985012510.jpg

Klaus F. Zimmermann

1553479661642094324.jpg

与会嘉宾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