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帅章教授受邀成为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共同主编(editor)

发布人:徐梦瑶  发布时间:2019-04-15

       摘要:该期刊创办于1987年,是人口经济学领域的顶尖期刊。

       近日,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受邀成为人口经济学权威期刊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共同主编(editor)。

冯帅章教授与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主编Klaus Zimmermann教授

       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人口经济学期刊》)创办于1987年,是人口经济学领域的顶尖期刊,主要发表人口经济学各领域内理论与应用类研究的原创性学术文章,关注个人、家庭、家庭行为、人口政策、储蓄与退休金、社会保障、住房与卫生保健等方面问题。该期刊由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创新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人口,发展与劳动经济学中心(Centre for Population, Development and Labour Economics,POP at UNU-MERIT),全球劳动组织(The Global Labor Organization,GLO)和欧洲人口经济学会(European Society for Population Economics,ESPE)联合主办。该期刊设立Kuznets Prize最佳论文奖,每三年颁发一次,奖给一篇最近三年期间在此期刊上发表的最优论文。今年年初,Kuznets Prize最佳论文奖在我院2019年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年会(ASSA Annual Meeting 2019)招待会上颁发。

Klaus Zimmermann教授为最佳论文奖颁奖